喧嚣过尽

乱世惊澜 章六

“还没有,不过你真的不打算和他相认?”夏跃春轻呷一口咖啡有些意味深长的看着杨慕初。杨慕初默然,他也没想到那天晚上清水永泽会给他讲述一出狸猫换太子的故事。“我的兄弟只有阿次一个。”


夏跃春看着杨慕初欲言又止,思绪也飞回了那个夜晚。


二十七年前,清水永泽的生母清水千代子和杨羽桦结识于日本东京,并因为一场意外而发生了关系。事后千代子对此事秘而不宣并在家族安排下嫁入了福生家,十个月后,千代子和兄嫂麻生静子在东京一家医院里同时生下了一个孩子,不同的是,千代子带回福生家的是个死胎,而麻生静子抱回家的就是后来的清水永泽。这件事在两个人的心中一直都是个秘密,直到已经升任特高课少佐的清水永泽即将被派往中国时,麻生静子才下定决心偷偷地将真相告诉了他。


没有事实佐证,杨慕初无法断定清水永泽这番说辞的真假,但夏跃春随后提供的血液化验结果却明明白白的告诉他即使清水永泽的话有90%是假的,他们是同宗同源的兄弟的事也是毋庸置疑的。


“老板,楼下有位佐藤惠子小姐想要拜访您。”刘阿四的声音打破了室内的静默,杨慕初与夏跃春不约而同的对视一眼,同时站起身往外走。


“走吧,我们去会会她。”


佐藤惠子从走进杨公馆的那一刻起就掩不住内心深处对杨慕初这个人的好奇和猜测。杨氏银行、杨慕次、雷霆计划、田中樱子、清水……兜兜转转,关乎日本在上海多项行动的背后都离不开他的影子。佐藤惠子感觉这个人就像一块被谜雾遮掩的宝石等待着自己去揭开他的面纱。


“佐藤小姐大驾光临,杨某有失远迎,还望佐藤小姐见谅。”清朗温润的嗓音在楼梯间响起,佐藤惠子抬头就看到杨慕初那张酷似清水的脸上张扬着的骄傲和淡淡的疏离。略一失神,跟着杨慕初走下来的刘阿四就已映入她的眼帘。他怎么在这?


“杨先生,我和惠子小姐今天贸然来访希望没有让您感到为难。”从杨慕初在楼梯口出现起就一直在观察他的加藤原毕恭毕敬的向一行人鞠了一躬,同时也提醒了佐藤惠子他们此行还有任务。


“不为难,来者皆是客,杨某向来爱栽花不栽刺。两位既然来了就请坐吧”杨慕初说完和夏跃春一同坐到了沙发一侧,刘阿四则安静的站在了杨慕初身后。


“既然如此,那我们就恭敬不如从命了。不知您身边这位先生是……?”佐藤惠子和加藤原从善如流的坐到了几人对面,不知道是本性如此还是另有所图,佐藤惠子看了夏跃春一眼就单刀直入的发问道。


“夏跃春,是阿初在英国皇家医学院的同学,也是春和医院的院长。”紧盯着杨慕初的加藤原目光一转,就看到夏跃春翘着二郎腿倚在沙发里接了话,而杨慕初对此也持有放任态度不由又多看了夏跃春一眼。


 


佐藤惠子一句说完又将目光转向刘阿四,似乎要把杨慕初身边的每个人都问一遍。“杨先生,既然夏院长是您的同学,那我对他在此也就不奇怪了。但是您身后这位是谁呢?”


加藤在刚刚从惠子口中得知刘阿四就是上一次在寻找清水的时候遇到的那群中国人中的一员。身为特工的他直觉其中必然有着联系,虽然还是温和的笑着,但是他将对面几人的表现尽收于眼底。


杨慕初将对面两人言行神态尽收眼底,不动声色放下茶杯“阿四是我的贴身保镖,怎么了?惠子小姐既然对杨某身边的人都如此感兴趣不妨每个人都去查一查”


惠子的脸上显出一丝怒色,“杨先生,那么请问你的保镖为什么会出现在不该出现的地方,并且和大日本帝国的军人发生冲突呢?我希望你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一旁的加藤并没有阻止的意思,他想看看杨慕初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阿初平静的看了一眼惠子,语气里也带上了几分冷漠“惠子小姐认为哪里是不该出现的地方又想要杨某给你什么解释?若要解释也该是你们日本人给我一个交代才是。请问我弟弟被田中樱子害成重伤你们有什么要说的,我的手下去接人却被你们打死几个又该怎么向他们的家人交代?”


观察良久的加藤原制止了惠子要发难的举动,他推了推眼镜“杨先生,田中樱子的所作所为与大日本帝国是毫无关联的,我们也不会因为她的问题来找你。至于上次的冲突完全是个误会,死难者的家人大日本帝国也会予以补偿,不知道这样杨先生满意吗?”


“加藤先生客气了,既然是误会一场杨某又怎麽会过分深究。只是那几位家人都生活不易,还望贵军能够好生安抚。不知两位此番前来除了拜访杨某可还有什么要事,若是无事,杨某和夏院长还有些事情要去处理”杨慕初脸上洋溢着温和的笑容,放下手中茶杯同加藤客套着。


“杨先生请放心,死难者家属大日本帝国是会负责到底的。既然杨先生有事在身,我和惠子小姐就不打扰了。”加藤原和惠子起身准备离开,刚走了几步加藤原又转过身来,“杨先生,你刚才说你弟弟受了重伤,我们日军医院的医生对于外伤非常擅长,你可以考虑一下送你的弟弟到我们那里来治疗。”


杨慕初在两人准备离开时微微起身打算象征性的送一下,见加藤又转身过来顺势站直身体轻轻扯了扯衣角“加藤先生的好意杨某心领了,只是舍弟的伤不是杨某亲自看顾实在放心不下。还是让他留在春和医院诊治更加方便。”


“如果武藤先生愿意辛苦一趟,杨某自然也希望舍弟能尽快回复健康”杨慕初的双眸清澈安然,对视加藤时饱含着对兄弟的关切与疼爱。旁边的夏跃春来不及阻止,只得在旁边点头附和。


“那我就先告辞了。杨先生过几天我还会来拜访的,毕竟日后大日本帝国和杨先生会有很多合作的机会。”说完加藤原便告辞离去。


二人离开杨公馆后,还在路上惠子就忍不住开始抱怨,“加藤君,你忘了我们来杨公馆的目的了吗?为什么这么轻易就离开?”


加藤原看着惠子气急败坏的模样,笑道:“的确,大佐阁下想让杨慕初成为商会会长,但是还有一个前提。”


“前提?”惠子停下脚步看向加藤原。


“前提就是他到底是不是大日本帝国的敌人。”


瞧着惠子疑惑的样子,加藤原有些无奈又觉得这是个和惠子拉近关系的好机会,一双小眼睛边滴溜溜的扫向街边店铺边解释道:“我已经在杨公馆附近安排了人手,他们的动向都会在我们的掌控之中。在确认了杨慕初的真实情况之后,我们才会和他开始真正的合作……惠子去喝杯咖啡怎么样?”


“我忙得很,你自己去吧。”惠子也看到了那家咖啡馆却没有心情和他多做纠缠,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只留下加藤站在原地。


坐在前往春和医院的车上,刘阿四和夏跃春的心情并未随着日本人的离开而变得轻松,反而有种箭在弦上一触即发的紧迫感压在心头。侧过头看着身边整好以暇的杨慕初,夏跃春觉得自己不能放任他这样肆无忌惮的去冒险。“阿初,你到底怎么想的?现在阿次还在日本人的手里,你就这么答应让武藤来给‘阿次’看病,如果他发现这个阿次是假的怎么办?”


“不会的。相信我,跃春。”杨慕初的目光炯炯有神看着前方,一股强烈的自信从他身上散发出来,说话间仿佛有着安定人心的力量,夏跃春无奈闭上了嘴。


评论(2)

热度(15)